這一次的婚禮籌備小百科,Zoe要和姐妹們分享的是結婚禮俗的準備事項以及流程
根據網路上的說法~訂婚是女孩子家的場子,所以很多禮俗是在女方家進行
但是結婚則是男方負責的事情比較多哦!

不過呢~因為現在大多是兩個人一起準備所有婚禮的東西~因此女孩們也最好是要對結婚禮俗有點概念囉!

趕快來看看結婚時的準備與流程吧~


















資料參考來源
非常婚禮
知識+
迎娶手續與過程


呼~~看完所有結婚的禮俗和流程,姐妹們是不是覺得很隆重呀!
畢竟是一生一次的大事嘛!
而且現代的結婚流程大多越來越精簡了呢~除了一些較基本的結婚禮俗需要注意之外,其實大多都以方便性來決定要實行那些禮俗囉!
所以姐妹們也不用太擔心是不是全部的習俗都要做到吶..

有時看起來這些禮俗好像很古老又很複雜..但換個角度想,這些結婚的習俗都是希望婚姻能夠圓滿又幸福呢~

看著自己的孩子長大要成親了~爸爸媽媽那種想要將婚禮辦得隆重的心裡其實很可以理解呢..
像Zoe的朋友也說過,在和家人一起籌備婚禮的過程,反而更加感受到家人之間的親密互動
所以她現在看到婚攝拍父親幫女兒蓋頭紗的照片,都會鼻酸呢..(那..哭點低的Zoe該怎麼辦呀..?)

呵呵~Zoe好像越扯越遠了吶..
希望所有正在或是即將準備結婚禮俗的姊妹們都能夠辦一場美滿又順利的幸福婚禮!
如果覺得這份資料對姊妹很有幫助~也希望妳們不吝給Zoe個愛的推推吶

呀呼!姊妹們喜歡Zoe的分享請到文章下方大力按個“”唷!
一個小小的“”會讓Zoe有無限的動力繼續加油的喔~O(∩_∩)O~~

 延伸閱讀:

Zoe心中第一名的婚紗公司瑪莎LiLi
拍婚紗必讀參考
絕美婚紗照完全集結 全台婚紗景點大搜集!!!
婚紗照相關懶人包
*如何找婚紗公司之「必看戰略」*

                ▶▶婚紗照景點快速攻略

         【婚紗外拍道具篇】

         完美婚紗造型一次大滿足!
其他結婚籌備好站:娘造型品精選全台婚宴餐廳一覽婚攝婚錄名單創意婚禮小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